= ̄ω ̄=

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启丽』小尘寰(六)

        问,若有一人,每天以要让你暴毙的风格使唤你压榨你派给你的工作多的仿佛要累死你,那么,他是何居心。

        一他嫌你吃了他家太多大米,想要通过这种方式把饭钱赚回来。二他心悦你。

       曼丽小姐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个多好逸恶劳的人,在张启山提出让她跟着他做些事情消闲消闲时她痛快的应了下来,未尝没有些许认为自己天天赖在他家吃白饭是不大地道,做些事情以工抵债也好的心思在里边。

        谁成想堂堂张大佛爷竟是如此脸厚心黑。

       他是让她做些事情吗?他是想让她死。

       腊月二十九还翻译情报到天黑的曼丽小姐围着张大佛爷友情提供的小白貂,一脸丧气的耷拉着嘴角从布防司令部办公室蹭回不远处的张家大宅 ,心里盘算着这个时候也不知道张府开饭了没,早上特地让林婶帮她炖的骨头汤,也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剩得了。

        那本是她点来想中午喝的。

       冬日昼短,寒夜苦长。

       张家大宅里设了水汀,即使外边寒风呼啸也温暖如旧。于曼丽被这扑面而来的热气熏得心发懒,只想迅速冲到厨房里寻点什么对付一口就回屋闷头大睡。

        却被人直接截到了饭厅中。

        黄铜的炭火锅子咕嘟咕嘟的冒着热气,翻腾出满屋子骨汤鲜香。

        桌面上红白黄翠满案的热闹,桌旁却只坐了张大佛爷一人,正挽着袖子慢条斯理的下涮品调酱料,言辞间仿佛还对她回来的太晚微有不满。

        于曼丽强忍着没让自己满心芬芳脱口而出。

        她愤愤的去洗了手,再回来时座位上已经摆好了调料,旁边小碗里还晾了几个圆润润水汪汪的雪白鱼圆。

        这鱼圆是张家大厨的拿手绝活,嫩似豆腐内里包汁,涮起锅子来鲜香的很,她极是喜欢,每次下了锅一熟就忍不住捞来吃,也不知被烫了几回舌头。

        只是没想到张大佛爷竟然还能有这份体贴。

        她如今已被他折磨的早不知了客套为何物,提著就吃,清酱汁加花椒油的料碟,里边还加了一满勺红彤彤的油辣子,没几下就吃的她鬓角鼻尖直冒汗,又捞了几片涮肉下肚,原本心底那点瑟瑟郁气这会儿子也全消磨干净了。她往锅里又倒了几片嫩藕,壮士扼腕般道“说吧,您今天摆出了这么个阵仗,又想指使我干什么?”

        隔着火热汤锅和腾腾水汽,桌子对面的男人今天仿佛格外散漫温和,他往椅背上一靠,看着她和善笑道“曼丽啊,我看你最近有些清闲……”

        于曼丽面无表情的拿起桌上的汤勺“我不清闲……”

       “这边还有一份工作,希望你能一并接手。”

        汤勺恶狠狠的插进了汤锅里,于曼丽强行克制自己不直接泼他满脸滚烫鲜汤“不用希望,不接。”

       “府中事务繁杂,缺一位贤惠能干的女主人已经很久了,不如曼丽小姐再辛苦辛苦,接了这份工?”

       “想都别想,我……呃,你这是什么意思?”

        曼丽小姐的手还握在汤勺把上,滚烫的热气灼的她指尖发疼,她怯生生的收回了手,看着桌子对面的男人小心翼翼地道“这个,这个,你晓得吧,有些话是不能随便说来耍的。”

        张启山骤然坐直了身体,看向她的眼眸尤带笑意,神色却郑重了起来“我慕卿已久,愿以余生付之。”

        于曼丽只觉得自己像是生吞了十勺芥末膏加油辣子,一股热气仿佛瞬间冲头而来,呛得她几乎无法呼吸“你说什么?你怎么着了?你脑壳坏掉了?”

       “我说,”对面的男人笑得眼睛都好像亮了起来,“我心悦你,我想追求你。”

       “我,我狐仙,狐仙本仙……”

       “鄙人不才,因家学渊源对灵诡之事多有涉猎,专逮假狐仙。”

       “你这人,你,你喜欢我什么?你喜欢我还天天让我加班?”

       “唔,许是我就喜欢你加班时那个耸眉搭眼的憋屈小模样呢。”

评论(6)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