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ω ̄=

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跳大神与鬼上身(七)

        于曼丽知道自己不应该生气。

        无论老哥是人是鬼,他帮了她很多都是不争的事实,他身在高位,碰到这种堪称灵异的事情有所保留是正常的,即使在身份上有所隐瞒但对她关心和照顾都是实打实的。

        现在他知道她有危险还半点不顾自己扯的谎可能会露馅的风险立马跑来救了她,面对她的怀疑质问也痛快的承认了,堪称态度良好。

        可她就是心里不痛快。

        委屈像是一碗打翻在心头的假酒,又苦又酸的还伴着体温肆意发酵,一会儿的功夫就熏得人眼眶发酸。

        都认识那么久了,他自称是鬼的时候她都没怀疑过他那成篇的鬼话,始终全心全意的相信他,他干嘛这么防着她。

        给她一点信任很难吗?天天逗她玩很好玩吗?看她掏空自己的小金库去庙里给他点长明灯的时候是不是都要笑死了。

        人怎么可以这么过分。

        腿上的伤口好像终于返上劲来,疼的人直飙泪花,于曼丽咬着嘴唇,使劲用袖子在眼睛上蹭了一把,心里狠狠的嘲笑自己的矫情。

        不就是受个伤吗,这点小伤算得了什么比这更疼的也不是没经历过,军校出身谁还没经历过几顿毒打。不就是被人防备着吗,反正所谓的关系好一直都是自己的一厢情愿,说不定人家从来都不怎么看得上她。

        深夜寂静,值班的医生帮她处理完伤口之后就出去了,诊室里就剩了她一个人,于曼丽百无聊赖的躺在病床上胡思乱想了一会儿,将自己想成了地里没人疼没人爱可怜巴巴的一颗小白菜,顿觉没意思极了,左右看看没找到拐杖,低头看了眼自己的伤腿,犹豫了一会儿自己要不要单腿蹦着回家。

        只是还没等她犹豫出个结果,诊室的门就被人打开了。

        张启山只是在门外简单的问了几句于曼丽的伤势,再进屋就见她一副要哭不哭的模样,他愣了下“一个擦伤,又没伤筋动骨的,有那么疼吗?”少女眼中还隐有泪色,一张小脸楚楚可怜,他脚下一顿,盯着她皱眉戒备道“今天我还有事,你可别又把我拽过去给你挨疼。”

        于曼丽只觉一口气梗在胸口,她下意识地深呼吸了下,假笑道“怎么会呢,我是那样的人吗?”

        张启山默默的,堪称幽怨的给了她一个“你可心里有点数吧”的眼神。

        “......”好吧,这种事她还真不是没做过,但“那时候我又不知道你是人。”

        张启山看着面前理不直气也壮的小姑娘,嗤笑了一声“是人你就能放过我了?”

        “是人,是人的话我肯定不会这么麻烦你了嘛,”于曼丽被他看得心虚的低下头,委屈的捏住自己的衣角“你放心,以前不知道您的身份,多有打扰,以后肯定不会了。”

        她悄悄吸了下鼻子,刚刚被强压下的眼泪不知道为什么又开始想不争气的往外冒。老哥一夜之间由鬼变人这个冲击太大,以后她也再不能像以前那样日日去骚扰他了,原本攒着打算死后当牛做马给他偿的人情债还忽然逼到了眼前,她发自内心的向他保证“之前承蒙您的照顾,您对我的好都在我心里记着呢,以前的冒犯我,我今后一定会尽力补偿,您对我的好我也会努力报答您的。”

        可惜对比于小于姑娘敏感脆弱千回百转的小心思,张大佛爷腔子里那颗心冷硬的仿佛秤砣“你连自己都照顾不好靠什么报答我,耍大刀卖艺养我吗?”

        他这话说的,于曼丽不忿“我怎么照顾不好自己了?”

        “呵,让你看个仓库你都能把自己看成这样,什么事都敢掺和真当自己在军校混了两年踩俩风火轮就能闹海上天了是吧,你能,你这么能赶明儿也别看仓库了,滚前院给我扛活来。”

        “我还不是为了你,”于曼丽顶着他的一张冷脸,几乎是那声久违的熟悉的冷笑一出,她瞬间就被点燃了当年让暴躁老哥骂的狗血喷头差点没找个墙头以死明志的恐惧,下意识的往后缩了缩,她弱弱的解释道“我没想乱掺和的,就是去看看。”

        “你看什么看,你这么能耐没看出来人家是特地下好了套引你过去瓮中捉鳖?你脑壳里边塞得是核桃仁吗?”

        “可谁能想到会有人费那么大力气来算计我一个小角色啊,我还没问他们为什么会平白认为我是你养的小情儿呢,我清清白白一大姑娘,差点被人当成个老男人的姘头送了命。”

        老男人本人的神色却忽然微妙了一下“反正不是我说的。”

        于曼丽气鼓鼓的“那还能是我说的不成?”

        张启山“他们乱猜的。”

        于曼丽瞪向他,忽然从他看似静水无波的眼神中领会到了些什么。

        她试探的道“之前城中有传言说张大佛爷沉迷美色,被个小狐狸精勾的连长沙军政要事都没心思管了,所以后来那些妖魔鬼怪才一个接一个的冒了出来。”

        张启山目光稍稍游移了一下“都说了是传言,当然不可信。”

        看他这个模样于曼丽还有什么不明白的“所以我就是传闻中的那个美色,司令部后院那一排破库房就是你藏娇的金屋?”她出离愤怒了“你算计的好是吧,也对,谁能比得上你张大佛爷聪明绝顶神机妙算,那些人是傻子吗?谁家狐狸精混的像我这样看个电影都坐不起黄包车?”

        小丫头好像真生气了,张启山瞄她一眼,语气反而和缓了下来“你的薪水还不至于坐不起黄包车吧。”

        “呵”于曼丽杀气腾腾的冷笑了一声“我的薪水?我的薪水不是都拿去给有些人那传说中的死鬼爷爷点长明灯了吗?供奉的寺庙还是你亲自挑的呢。”

        “……”张大佛爷决定还是跳过这个话题“走吧,你的伤不严重,医生说好好养几天就行,不用住在这儿。”

        “用你管?”于曼丽觉得愤怒好像给她插上了翅膀,让她瘸着腿也能上天际翱翔,她手一撑从床上蹦起来,拖着伤腿气势汹汹就要的往外冲。

        张启山看着一瘸一拐强作坚强其实疼得都眼泪汪汪的小姑娘,心里啧了一声,直接两步一跨追上去把她打横抱起“不用管我也管四年了。”

        于曼丽被他抱起来,心里还是气的忍不住想找人打一架“你干嘛,放开我,男女授受不亲不知道吗?”

        张启山低眸对上她的视线,若有似无的轻挑了下唇角“本来知道,后来被你强行勒令忘掉了。”

        于曼丽气呼呼的瞪了他一会儿,后知后觉的开始有点害羞。

        这位大哥不是个普通的大哥啊,他帮她扛过打,给她上过药,还……

        还帮她痛过经。

~~~~~~~~~~~~~

如果这都不算爱😌

评论(15)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