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ω ̄=

白白胖胖,充满希望

『启丽』跳大神与鬼上身(六)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

        小于姑娘在布防军司令部看了一阵仓库之后,靠着每月按时发放的不薄薪水和她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宅家生活,竟然也让她的小钱包日益丰满了起来。饱暖思淫欲,在解决了物质生存所需之后,她被遗忘在角落里不知道多久的精神需求又蠢蠢欲动的冒了出来。

        她最近沉迷于去三条街外新开的电影院看电影。

        众所周知,电影院嘛,光线又暗,观众又多,小木椅子排排坐,电灯一关简直是情人约会小偷小摸暗线接头的不二圣地。

        小于姑娘作为一个莫得人陪的单身狗,在周围花团锦簇的各式小情侣合家欢姐妹乐中总是显得别树一帜的寂寞。

        人一寂寞,就会变得格外的欠。

        于曼丽的欠就表现在她不但开始看电影了,她还开始看人,东边的姐妹二女争夫,西边的阿姨嘀嘀咕咕,前边的小情侣腻腻乎乎的嘴巴又贴到了一起,后边,后边那两个紧贴在一起窃窃私语的小哥好像举止有些奇怪。

        当然,不排除人家只是一对因世俗偏见所约束只能依偎在昏暗的电影院里甜蜜分吃一颗桃的苦命鸳鸯,但让她不得不注意的是,其中一个小哥是布防司令部的人。

        和她这种边缘人物不同,人家可是经常从主楼进进出出的,四舍五入能挂得上大孙子亲信的那一列。

        当然,也没人规定张大佛爷的亲信就不能断袖,但是和他约会的那位可是她之前在军校的通缉名册上见过的呀。

        哎,她这该死的过目不忘的记忆力。

        电影散场时,已经月上中天,退休特工曼丽本着顺手给大孙子盯个梢的想法,特地慢了一步,跟在亲信小哥的这位姘头身后,想一探究竟。

        谁知这位也不是凡人,一路七绕八拐的不多时便拐进一个小胡同看不见人了,于曼丽跟了两步,暗道不好,正想转身,身后一阵劲风袭来。

        她有点狼狈的侧身躲过忽然砸过来的一堆乱竹竿,没来得及抱怨是谁在这没道德的乱堆乱放,一抬头又有寒光凛凛的大刀迎面砍了过来。

        还不止一把。

        ……这谁顶得住,于曼丽当即把一个特工的优良素质发挥到了极致,一脚踹开个拦路虎,头也不回的跑了。

        白天热闹喧嚷的街道此时彻底寂静了下来,两边店铺的门都紧闭着,甚至连灯火都变得寥寥。她忽然想到虽然张大佛爷在长沙城中黑白通吃堪称一霸可也不是所有人都服他的,这条老街是谁的地盘来着?

        不管谁的底盘为了对付她搞这么大阵仗是不是都有点夸张了。

        估摸着这些前堵后追的黑衣人的数量,于曼丽几乎怀疑她是不是误入了什么帮派火拼的现场。

        她一个无名无姓的小人物,这阵仗不应该呀。

        好不容易暂时摆脱了追兵时于曼丽的腿也被流弹擦伤了,她忍着疼跳进了个黑漆漆锁着门没点灯的小院,靠在墙角一边试图止血一边回想着刚刚无意间听到的话,七拼八凑的猜出真相后辛酸的简直要落下泪来。

        你们抓错了就赶紧找真正想搞你们的去砍啊,她真的只是心血来潮顺路来看看,顶多打个小报告没想着和你们正面刚一锅端,而且她真的不是什么张启山养的小姘头就算抓了她也没用换不来地盘更换不了钱啊。

        不晓得自己怎么能这么倒霉,不过是心血来潮的出来盯个梢就被一群人追着砍还平白被泼了一身脏水的于姑娘靠着墙哀哀凄凄的回想自己的前半生,还苦中作乐的呼唤了一回她亲爱的老哥“哥啊,我可能马上就要过去找你了。”

        “嗯?”老哥这次搭理她搭理的倒是难得的快,他似乎心情不错,一向冷硬的语调中都透出了点轻快“你不是去看电影了吗,电影无趣到让你生无可恋了?”

        于曼丽有气无力的“电影倒是很好看,就是之后的节目有点刺激。”

        张启山皱皱眉,对她这么晚还在外边乱晃有点不满“大晚上的,你一个小姑娘早点回去。”

        “我也想回去啊,可外边一群拿刀的大汉想直接送我回老家,老哥我和你说,做人就不能太善良,我不过是想帮你大孙子盯个梢看看是不是有人想里应外合给他搞事然后现在就被人追着砍了,嘤嘤嘤他们的刀有辣么长还臭不要脸的放冷枪,我不行了我太难了我要是真挺不过这道坎到了那边你可得罩着我毕竟这也是为了你的大孙子......”

        “你现在在哪儿?”反应过来她在说什么的张大佛爷简直要为小于姑娘的搞事能力震惊了,他就一眼没看到她就又能把自己搞到这个地步,电光火石间今晚收网时那一点违和的感觉终于找到了缘由,合着她就是那个帮他们无偿吸引火力的无名英雄。

        “在哪儿和你说有什么用,你现在去托梦找人来救我也来不及了啊,老哥,我和你说......”

        “报位置。”

        于曼丽被老哥吼的脑仁疼,皱着小脸乖乖的报了位置还要继续嘚啵嘚“老哥你是要直接来接我吗,他们有可能也想抓活的,我听他们好像把我当成你大孙子金屋藏的那个娇了,这不是平白污蔑人吗,我在司令部混吃混喝都是靠你罩着,和你大孙子是井水不犯河水的纯洁祖孙情我连话都没和他说过......”

        老哥再没搭理她。

        小院破旧的木门被人一脚踹开的时候于曼丽正瘸着腿攀着墙进退两难,她坐在墙头上,墙的一边是两条狂吠着冲她龇牙咧嘴的大狼狗和拿刀的黑衣人,另一半,踹门的人踏着星辉月色大步向她走来。

        牵着狼狗的黑衣人被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天降神兵迅速的制服了,于曼丽握着手里的刀,有点懵地看着朝她走过来的男人站在墙边冲她伸出手,语气熟稔又无奈“没事了,下来。”

        她没动,老哥和她认识三年多,他的声音语调她再熟悉不过,无论如何都不可能认错。

        天上圆月一轮,月光水洗一般的明亮,能让她勉强看清对面人的脸。

        十分英挺好看的一张脸,即使是天天左脸写着生人勿近右脸贴着闲人勿扰依旧能当选半城姑娘的春闺梦里人,即使从来没靠近过他五十步之内,于曼丽也不至于连司令部的老大长沙的布防官她天天挂在嘴边的大孙子都认不出来。

        老哥说,他道行不够对于除了她以外的人他只能托梦不能附身,老哥还说,如今修行不易想等他化出实体还得等个千八百年。

        她知道她不该乱想,大孙子是大孙子老哥是老哥,但......

        张启山看她半天没动弹,还以为她是身上有伤疼懵了,直接往前一步伸手将她从墙上抱了下来,小姑娘瘦伶伶的,身上还有未散的血腥气。“伤哪儿……”

        于曼丽没忍住,意念一动又强行把老哥的魂拽到了自己身体里,下一瞬,原本还好好和她说这话张大佛爷半点征兆都没有的眼一闭直接晕了过去,两人一起摔倒在了地上。

        于曼丽“......”

        再次被迫鬼上身的张启山“......”

        这就很尴尬了呀。

评论(17)

热度(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